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商标局确认:OpenAI 无法申请 “GPT” 商标

2024-02-19 15:0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OpenAI 无法申请 “GPT” 商标,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注册该商标。

- 🤖 OpenAI 开发了 ChatGPT,但可能无法拥有 GPT 商标。

- 💼 美国专利商标局认为 GPT 是描述性词汇,因为消费者已习惯将其与类似 AI 技术相关联。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OpenAI 是一家开发 AI 工具和聊天机器人的公司,但其 ChatGPT 制作者可能无法拥有该技术的商标。美国专利商标局(PTO)拒绝让由 Sam Altman 领导的 OpenAI 公司注册 GPT(生成式预训练转换器)作为商标的申请。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该公司在与美国 PTO 的申请中辩称,GPT 不是一个 “描述性词”,因为消费者不会立即理解 “生成式预训练转换器” 这个底层词汇的含义。然而,美国 PTO 在其决定中写道:“商标审查律师并不信服。互联网证据表明,在软件行业中,缩写‘GPT’在与类似 AI 技术相关联的软件中的使用是广泛而普遍的,这些软件具有基于预先训练数据集的问答功能。”

消费者可能不知道缩写词的底层含义,并不改变相关购买者已适应认识到 “GPT” 这一术语通常用于软件中以识别具有这种 AI 问答技术的特定类型软件的事实。随着生成式 AI 的使用在去年激增,一些 AI 公司将 GPT 添加到其产品名称中。然而,在 OpenAI 推出以人类方式回答用户提示的 AI 模型 ChatGPT 之后,GPT 变得流行起来。

该公司开始将其定制聊天机器人称为 GPT,并刚刚发布了其文本到视频生成模型 Sora。报道还称,由于 OpenAI 在过去12个月在 AI 领域的征服,该公司已达成一项估值高达800亿美元的交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