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为训练 GPT-4模型转录了超过一百万小时的 YouTube 视频

2024-04-07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OpenAI 为训练 GPT-4模型转录了超过一百万小时的 YouTube 视频

- ⭐ Google 和 Meta 也遇到了数据获取限制的挑战

- ⭐ AI 公司面临数据获取困难,采取争议性手段应对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AI 公司在获取高质量训练数据方面遇到的挑战,OpenAI 为了训练其最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 GPT-4,使用了超过一百万小时的 YouTube 视频副本。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其 Whisper 音频转录模型转录这些视频,尽管这一做法在法律上具有争议性,OpenAI 仍认为这属于合理使用。

youtube 油管

Google 对此表示关注,指出其条款禁止未经授权地获取 YouTube 内容。同时,Google 和 Meta 也遇到了训练数据获取的限制,为了跟进 OpenAI 的步伐,这两家公司也采取了一些争议性的做法。

AI 领域正面临训练数据短缺的挑战,而解决方案尚未明朗,公司们需要权衡利弊并寻求合理途径应对这一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