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穿越火线》外挂案破获: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

2024-02-05 20: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日前, 腾讯游戏安全中心官方发文称,近日,在《穿越火线》安全团队的全力协助下,山东济宁汶上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外挂案。

共有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罪而被抓获。

据介绍,2023年9月,汶上县某居民向汶上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报案,他在网络上购买并使用了一款名为草莓熊”的外挂软件,结果导致自己的游戏账号被封。

接警后,网安大队迅速展开深入调查,《穿越火线》安全运营团队也第一时间提供该外挂相关的信息,协助警方查案。

根据根据嫌疑人藏匿地点,办案民警赶赴江苏等地将编写、贩卖游戏外挂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等8人抓获,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本次案件中,报案人使用的外挂草莓熊”是一款在FPS游戏中实现各种作弊功能的恶意软件。

在《穿越火线》中,有些玩家尝试使用这款外挂软件来实现一些特殊的动作和功能,甚至去拍摄相关的视频在内容平台上发布,以吸引其他玩家的注意。

腾讯游戏安全中心表示,在诸如草莓熊”这类针对FPS游戏的外挂出现前,我们就对实现透视自瞄、飞天遁地等功能的外挂有着多年的深入研究。

并且,从知道草莓熊”这款外挂的第一天起,安全运营团队便制定了严密的检测方案。

除了对账号进行十年封禁,官方更是对使用外挂的设备进行了封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