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物业拒让业主自家车位装充电桩 法院判了

2024-01-29 16: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一些电动车车主在买车后也曾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厂商赠送的有家用充电桩,但即便是自家的车位,物业也会以安全为由,阻止业主安装充电桩。

那么,此类争议又该如何解决呢?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有法院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

报道称,沈阳市铁西区某小区业主,购买了小区地下车库一车位,他在购买了电动车后,准备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桩时,遭到了物业的阻止。

物业公司以存在安全隐患、需召开业主大会为由拒绝出具同意安装证明,导致李某无法向相关部门申请安装充电桩。

随后,业主将物业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物业公司协助办理安装充电桩手续。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地下车位租赁协议》约定,业主有权在其使用车位上安装与其汽车配套的充电桩,物业公司以此拒绝缺乏依据。

关于物业公司主张安装充电桩需经业主大会同意的问题,法院指出,安装充电桩时因布设电线等需要使用共有部分,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人为提升专有部分使用价值。

是对公共部分的合理使用,物业公司亦未提交证据证明侵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

因此,法院判决物业公司出具同意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相关文件,并协助办理安装所必需的其他手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