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字节薪资方案大调整:加快员工期权归属节奏 产品线18薪变15薪

2024-01-19 13:42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9日消息,据悉,昨日,字节跳动以全员邮件方式宣布了更新后的绩效和激励政策,主要变化在于加快期权归属节奏,加大激励力度,让绩效好的员工获得更好的回报。

具体来看,一是员工期权可以更快归属。从2024年起,薪酬总包里的期权归属节奏会加快。除入职第一年外,从“按年归属”调整为“按季度归属”。同时,四年归属比例从“15%-25%-25%-35%”变成“20%-25%-25%-30%”,第一年归属比例提高。入职后调薪增发的期权,直接按季度归属。

二是年终激励方式改变,绩效突出员工将获得更多期权。高绩效的员工能够获得总额更大的激励,并以期权形式发放。2025年1月起,字节跳动员工的年度激励会由“全年奖”和“绩效期权”两部分构成。全年奖最高为3个月月薪,绩效突出的员工会获得绩效期权。

三是绩效期权会在基数与股数上双重放大。从基数上看,绩效期权以月薪酬总包取代月薪来计算,不仅包括月薪还包含了薪酬总包中的期权。从股数上看,绩效期权会在当期价格基础上,额外增发一定比例(约10%)。

四是期权归属后可全额参与回购。员工获得的绩效期权,会按月匀速归属,最长不超过2年。期权归属后,即可全额参与回购。根据公开报道,字节跳动每年两次向员工回购期权,上一次在2023年11月,回购价为每股160美元。

此外,配合此次调整,字节跳动产品线薪酬也出现调整,由此前的18薪调整为15薪,总包不变,以此为计算,月基础薪资变相提高约2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