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哈佛研究表明打麻将可延长寿命:社交关系或决定寿命长短

2024-01-16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哈佛大学一项长达80年的研究显示,影响长寿的关键因素并非饮食和运动,而是一项意想不到的娱乐活动——打麻将。

他们发现,人的社会关系是决定寿命长短的关键因素!这表明,社交活动在保持健康和延长寿命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麻将不仅能解决孤独感问题,提供充足的社交机会,还有益于大脑健康。在打麻将的过程中,摸牌的动作可以“按摩”大脑,促进血液循环,激活大脑的各个区域。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智力水平,还可以预防认知障碍等疾病。

这项研究的发现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知,提醒我们关注社交活动在保持健康和延长寿命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麻将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一种促进身心健康的有效手段。让我们在享受麻将的乐趣之余,也注重维护良好的社交关系,为健康长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