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9th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大学下架人皮书:违背伦理和道德原则

2024-04-01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哈佛大学图书馆对一本具有历史背景的19世纪古书进行了下架处理,原因是该书的封面竟是由人皮制作而成。这一发现引起了广泛关注,揭示了该书背后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这本名为《灵魂的命运》的法语书,是由法国小说家阿尔塞恩乌塞在19世纪80年代所著。书中深入探讨了灵魂的本质以及死后的生活,深受读者喜爱。然而,令人震惊的是,该书的封面并非普通材料制成,而是采用了人皮。

据了解,一位名叫路德维西博兰的医生对这本书情有独钟。他大胆地将一位自然死亡、无人认领的女病人的皮肤用于装订该书封面,以体现书中关于人类灵魂的主题。这一做法虽然独特,但显然违背了伦理和道德原则。

该书在1934年被送到哈佛大学,并被霍顿图书馆收藏。然而,直到2014年,经过专业检测,人们才确认该书封面确实是由人皮制成。这一发现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和讨论。

十年后,哈佛大学终于做出了决定,将这本书从馆藏书籍中暂时移除,并将封面取下交给法国的相关单位处理。这一举措旨在尊重和保护人类的尊严,避免进一步伤害那些可能受到这一行为影响的人。

哈佛图书馆对此事表示深感遗憾,并承认过去在管理这本书方面的失败。他们向那些受到这些行为不利影响的人表示诚挚的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世纪的欧洲,用人皮装帧书籍的做法并不罕见。早在16世纪,就有被处决的犯人的皮肤被剥下来用于书籍装帧。然而,这种残忍和不道德的做法早已被社会所摒弃。如今,我们应该更加珍视和保护人类的尊严和权利,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