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如果人类成为星际物种 将可能延续数百万年

2024-04-07 2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上分享了关于人类文明延续的深刻见解。他发帖指出,如果人类能够成功发展为星际物种,我们的文明将可能持续数百万年之久,否则,其存续的时间或许仅有几百年。

当天,马斯克首先分享了一期关于苏美尔人:第一批城市的陷落”的播客节目,并配文称第一波文明的兴衰”。随后,有网友对人类的未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帖子下提问:你认为我们的文明能延续多久?”

对于这一问题,马斯克给出了深思熟虑的回答。他表示:文明需要维持现有的技术水平,直至在火星上实现自给自足,这一目标可能在20年内达成。如果我们能够成为多行星甚至多恒星物种,那么我们的文明将有潜力延续数百万年。反之,如果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文明或许只能存续几百年。”

回顾历史,马斯克早在2016年9月就公布了宏伟的火星移民计划”。他设想在这颗距离地球2.25亿公里的行星上建造一座能够自给自足的人类城市。这一计划不仅彰显了马斯克的远见卓识,也体现了他对人类未来命运的深切关怀。

根据SpaceX此前的描述,星舰飞船未来将在地球轨道加注燃料,并成功抵达火星降落。马斯克期待星舰能够运送大量物资到火星,为建造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城”奠定坚实基础。

他的最终计划更是雄心勃勃建造1000枚星际飞船火箭,每天发射3枚,最终将100万人送往火星。这一宏伟蓝图不仅展示了人类探索宇宙的无尽可能,也为我们思考文明延续提供了新的视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