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预测人工智能将在明年超越人类智能

2024-04-09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马斯克预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力将在明年底超越人类智能。

⭐️ AI 技术可能在未来五年内超越所有人类。

⭐️ 发展受到微处理器供应瓶颈和电力供应限制的影响,马斯克提出新的预测。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表示,只要供应电力和硬件能够满足日益强大的技术需求,新的人工智能模型的能力将在明年底超越人类智能。

他在与挪威国家银行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尼古拉・塔根进行的一次访谈中预测称:“我猜测,我们将会在明年底左右拥有比任何一个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 马斯克在 Tesla、X 和 SpaceX 等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他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人工智能的能力可能会超过所有人类。

AI机器人玩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马斯克一直对所谓的人工通用智能发展持乐观态度,即 AI 工具如此强大,可以击败任何领域中最有能力的个体。但他在周一的一次访谈中提出的预测超前于他和其他人此前预测的时间表。去年,他预测到2029年将实现 “全面” 的人工通用智能。谷歌 DeepMind 的联合创始人德米斯・哈萨比斯 (Ee) 今年早些时候预测,到2030年可能会实现人工通用智能。

过去18个月的一些 AI 突破,包括视频生成工具的推出和更有能力的聊天机器人,已经比预期推动了 AI 的前沿。马斯克表示,发展的步伐受到微处理器供应瓶颈的影响,尤其是那些由 Nvidia 生产的微处理器,这些微处理器对于训练和运行 AI 模型至关重要。供应限制正在缓解,但新模型现在正在测试其他数据中心设备和电力网格。他表示:“去年是受到芯片限制…… 人们无法获得足够的 Nvidia 芯片。今年正在过渡到电压变压器供应。一两年后 [限制] 就是电力供应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