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I医学影像最新资讯  > 正文

合作哈佛医学院、麻省总院与波士顿儿童医院,深智透医推进儿科影像AI前沿研究

2024-04-10 16: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4月消息,业内领先的AI医学影像企业深智透医(Subtle Medical Inc) 与哈佛大学医学院、马萨诸塞州麻省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临床影像研究人员合作,用 AI 助力儿科影像研究,临床实现更低对比剂剂量和更快磁共振成像(MRI)扫描。该研究近期获得超200万美元的R01科研项目奖金。

本次奖金将支持深智透医与麻省总院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临床研究人员在AI算法技术与平台临床部署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开发和应用先进的 AI 图像重建和增强技术,推进儿科影像学的发展,使用先进的MRI序列为儿科患者服务。

此前,深智透医已连续获得数次科创奖金,加速推进旗下SupGAD™、SupSYNTH™,SupIR™等产品的研发和产品化,是AI影像研究领域获得科研奖金最多的企业之一。

随着与全球顶 级医院合作的深化,深智透医基于企业自身的先进的AI技术、广泛的全球部署及完善的服务网络,正不断推动AI医学影像领域的前沿探索与研究,获得越来越多的行业认可。

儿科医学影像:AI加速增强、低剂量对比剂的重要场景之一

MRI(磁共振)是目前医疗领域应用广泛的医学影像检查,能够基于提供比较准确的人体影像。然而其耗时较长,增强MRI中对比剂可能对人体带来的损害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儿童对MRI对比剂剂量更敏感,也更难长时间保持静止来完成检查。而全球各个地方,每时每刻都有大量儿童患者在进行MRI检查——研究机构Spherical Insights的报告显示,全球儿科放射学市场规模在2023年估值为51.9亿美元,

应用了AI技术后,MRI检查能够进一步加速,最快能达到原来四倍的速度;其对比剂剂量也有显著下降;与此同时,MRI成像质量能够保与原剂量成像相同甚至更好。

自创立以来,深智透医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完成医学影像的加速及重建产品的研发上市,旗下旗舰产品 SupPET™、SupMR™是全球AI医学影像领域率先研发落地、并获FDA/NMPA/CE批准的AI产品,能够加速MRI和PET成像过程4-10倍,并保证诊断级别的比较准确度。

本次合作中,深智透医将SupMR™产品及SupGad™产品应用到儿童影像中。后者能够提高MRI检测造影效果且避免MRI检测中钆沉积的问题。

应用SupMR™前后的MRI影像对比

除深智透医外,本次获NIH支持的项目参与方还包括美国两家知名医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波士顿儿童医院。其中,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波士顿儿童医院是全美最顶 尖的儿童医院之一,综合儿科排名全美第 一,拥有多个领先国际的专科,如神经科、肾科、骨科、泌尿外科等。

项目由多位儿科影像学领域的领军研究人员领导,包括波士顿儿童医院放射学助理教授Borjan Gagoski博士、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及哈佛医学院放射学副教授以及Martinos影像中心BRAIN研究室负责人Berkin Bilgic博士,与知名哈佛医学院放射学和儿科学教授、波士顿儿童医院胎儿新生儿神经影像学与发展科学中心主任Ellen Grant博士。

Gagoski博士表示"AI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通过缩短扫描时间、降低对比剂剂量和提高图像质量,来改善儿童的核磁共振体验和图像的诊断质量。缩短扫描时间对于最小化需要麻醉的需求至关重要。降低对比剂剂量也是儿童影像的临床倾向。”

Bilgic博士表示:“将 AI 集成到儿科影像学中,代表了我们服务最年轻患者能力的进步。AI 技术有潜力在儿科 MRI 研究中减少扫描时间,同时提升图像质量。

他介绍道,在儿科影像学中,尤其是在对发育或行为障碍的患者进行成像时,缩短扫描时间尤为重要,因为这些患者可能无法在 MR 检查过程中保持静止。

而深智透医的AI技术有潜力进一步加速和实现低对比剂剂量情况下更好的显影增强 效果,让医生能够以更高的准确性和对儿童更少的不适进行诊断。

深智透医的创始人及CEO宫恩浩博士对项目可能带来的临床影响充满期待:“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这个具有变革性的项目。深智透医一直致力于推动AI和影像技术的创新突破。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与我们的合作,体现了这一合作模式在推进医疗技术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为全球的儿科影像技术实践设立了新的标准。”

预计到2033年,儿科放射学市场规模将达到76.2亿美元,其中亚太市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领先AI医学影像企业与美国头部儿童医院共同投入这一探索,很可能将对AI应用于儿童医学影像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合作除了AI技术在儿童医学影像方面的前沿探索,还包括临床影像增强平台加速相关算法的临床验证与部署——目前,深智透医已在全球500多家医院和影像中心部署,在国内纯本地化安全化部署,国际医院联盟,影像中心联盟则多以云端平台形式推进。近期,深智透医与UCSF近期合作数据层面的标准化和质控等应用进一步加强了临床影像数据工作流的效率与高质量发展,并应用到后续AI技术落地中。

除儿科外,深智透医也在不断推动AI加速MRI低剂量的市场化,合作方包括行业知名机构,如西门子、拜耳医疗及Bracco博莱科。其中,深智透与拜耳医药的全球合作主要基于旗下SupGAD™产品。该产品与拜耳造影剂产品结合,实现安全、效率的增强MRI扫描,通过低剂量的造影剂,保证提供标准的医学影像。

顶刊论文及科研基金加持,AI影像临床研究受认可

正如文初所提到,深智透医已多次获各方面的科研科创奖励与奖金,在AI医学影像领域进行前沿产品化探索。

在数年与行业顶 尖的研究机构及医疗机构的深入合作下,深智透医已成为行业中倍受认可的AI影像增强研发力量,保持强劲的研发和科研动力。

近期,深智透医旗下产品SupMR™降本增效前瞻验证刚刚被影像AI顶刊Radiology AI刊发——Radiology AI发表了一篇专家论文,来自全球顶 尖研究型医疗机构西奈山Mount Sinai医学院。

该研究临床验证了SupMR™,通过超7000余患者临床扫描过程中实际记录证明,加速超过2倍并提升至接近2倍扫描患者效率,达到甚至超越最 新型磁共振设备加速的效果。

在数年发展中,深智透医持续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技术研发,已有数十个国际专利,发表数十篇AI应用论文,印证其技术的先进及有效,包括发表在《Nature》子刊的SupPET™多中心验证论文,发表在Radiology主刊、Radiology AI、AJNR、JACR等顶 尖临床期刊的SupMR™相关论文等。近期,深智透医发表在AJNR的SupSYNTH™相关论文还获得研究影响力排行指标的论文评选。

近期欧洲ECR大会上,深智透医的多项研究论文揭示了SupPET™和SupMR™在优化影像数据、加速神经影像并优化放射影像检查中的碳排放的价值,证明了先进技术在真实临床场景中的有效性。

此前,深智透医还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UCSF、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北京天坛医院、美国最 大影像中心联盟 RadNet、欧洲最 大影像中心联盟Affidea等国际顶 尖医疗机构和临床AI验证发表多篇顶 级期刊论文。

早在2018年,深智透医旗下SupGAD™技术由宫恩浩博士在RSNA放射学年会发表并获得科研奖励。同年在英伟达AI春晚GTC大会期间,深智透医获得英伟达Inception AI大奖,分享百万美元奖金。SupGAD™及深智透医2022年推出的新产品SupIR™都曾获 NIH科研基金,推进研发及产品化。SupIR™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减少手术介入造影中所需的放射素剂量,仅有原剂量约17%的辐射剂量,就能实时获取与标准全剂量情况下相同质量的医学影像,大大减少患者和医生的辐射暴露危险。

今年GTC上,深智透医获得斯坦福医疗生成式AI竞赛较高排名,并获得英伟达及Supermicro联合奖励最 新型号的超 级电脑。

英伟达的持续支持、NIH科创基金等多项先后获得的无限制、无偿科研奖励推动着深智透医持续增加研发和转化动力。

除SupPET™和SupMR™这两个主要产品外,深智透医持续推进深度学习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布局了整个医学影像模态,不断通过技术研发提升医学影像检查效率、减少造影剂剂量,其旗下全球产品线还包括SupBoost™、SupSynth™、SupGAD™、SupCT™、SupIR™等相关产品。

其中,SupIR™优化介入影像,SupGAD™避免MRI钆沉积问题,SupSynth™专注影像生成加速,SupBoost™显著提升影像病灶增强显示。

基于这些AI医学影像领域的领先技术及产品化成果,深智透医在过去数年打造了一个临床数据流平台,持续带来优质的医学影像数据。这些数据支持着深智透医在临床应用、AI医学影像研究上进一步的优化迭代,打造了一道数据壁垒。

从深度学习技术,到覆盖全模态的AI医学影像平台,再到与全球知名医疗机构与影像机构的深入合作,深智透医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通过AI提升全球医疗水平、让技术更好服务于人类的使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