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内部称Wi-Fi芯片计划或推迟至2025年之后

2023-12-26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 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可能会推迟其计划在2025年iPhone系列中使用内部Wi-Fi芯片设计。尽管苹果一直在内部设计各种组件以提供对iPhone、iPad和其他硬件功能和特性的决定性掌控,但内部Wi-Fi芯片的引入可能面临较大挑战。

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苹果已大力投资Wi-Fi芯片的开发,但类似于5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工作方式,这一举措可能会面临与高通的合作问题,正如5G芯片难以迫使苹果扩大与高通的合作一样。

此外,该消息人士指出,Wi-Fi芯片领域的门槛极高,供应商博通和5G调制解调器制造商高通在无线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利技术,使得苹果难以在短时间内超越市场重量级博通。

 iPhone 15、iPhone 15 Plus,苹果

生产困难导致市场对苹果在2025年前采用自家Wi-Fi芯片的市场猜测信心不足。消息人士认为,苹果可能会选择最初将这些芯片引入非主流应用,而不是在iPhone系列中广泛应用。

尽管苹果有意在未来某个时刻使用自家Wi-Fi芯片,但要避免在该组件上犯错误,因为需要确保具有与博通芯片相同水平的连接性和功耗,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消息人士建议,如果不招募精英团队并对项目进行更多投资,苹果可能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目标。

最终,消息人士建议苹果推迟Wi-Fi芯片的推出,并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使用博通等第三方资源,以降低投资风险。同时,他们认为将主要重点放在A系列处理芯片上将是更为明智的选择。有关Wi-Fi项目在一月份暂停以及团队重组的报道似乎对进度产生了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