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肯定不知道!飞机平飞时 其实不是平的

2023-12-21 22:35 · 稿源: 快科技

坐过飞机的同学都知道,起飞之后,飞机就会进入平飞巡航阶段。

但你有没有发现:在飞机平飞时,如果起身活动一下,从前往后和从后往前走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一个方向很轻松,另一个方向就会有些吃力,仿佛在上下坡。

这并非错觉,因为飞机巡航时,并不是真正水平的,而是机头稍微抬起一些,大约2.5度到3度。

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是为了达到能让飞机飞最久的速度,从而做到最经济、最有效。

飞机平飞”的时候,功率越小,每小时耗油量就越低,就能在天上待得更久。

功率最小时对应的速度,叫做久航速度,以这个速度巡航飞行的时间最长。

具体的速度计算由飞行管理系统完成,它会根据实际参数得出每次飞行最经济、最有效的速度,而机组会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实际操作。

另外,为了配合飞机平飞时的角度倾斜,小桌板其实也是倾斜的,前沿向下调低了一些。

下次坐飞机的时候,你可以观察一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