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GTX 16系列全线停产!永别了GTX 永别了千元卡

2023-12-15 12: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5日消息,据业内消息,NVIDIA将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完全停掉GTX 16系列GPU的生产线,不再供货。

这意味着,使用多年的GTX”将就此成为历史,千元卡也不复存在。

GTX 16系列是在2019年开始登场的,它就是RTX 20系列的姊妹版,同样的Turing架构,但没有硬件光追、DLSS,适合不需要这些新技术的主流和入门级玩家。

GTX 1660 Ti、GTX 1660 SUPER、GTX 1660、GTX 1650 SUPER此前已经陆续停产退市,唯一剩下的就是GTX 1650、GTX 1630,它们的最低价格分别在1000元、800元左右,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真正千元卡。

这两款产品退市之后,并没有后续的替代产品,今后大家想买显卡最少也得花2000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GTX 1650非常复杂,先后衍生出了至少四个不同版本。

CUDA核心都是896个,但具体芯片、核心频率、显存配置、功耗不尽相同。

最初是TU117核心、1665MHz频率、4GB 8GHz GDDR5显存,后来有了TU116核心、TU106核心的,频率都降至1590MHz,然后还有12GHz GDDR6版本。

GTX 16系列全线停产!永别了GTX 永别了千元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