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巴西一球员比赛中被闪电击中身亡:另有4人受伤

2023-12-12 20:5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2日消息,若是说人倒霉了,喝点水都有可能塞牙,而近日在巴西一场足球比赛上,多名运动员竟然遭遇雷击,甚至还导致其中一人不治身亡

据悉,此次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本月10日傍晚,当天下着雨,一场馆内正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突然之间天降闪电,击中了其中一名球员,并波及到剩余四名,导致他们全身烧伤。

从观众拍下的现场视频看,意外发生后,有工作人员入场抬走伤员,比赛当然也无法进行下去。

当下位于南半球的巴西正值夏季,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雷暴和雷击的高发期,而且巴西也是全球闪电次数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在2000年-2009年间,平均每3天就有1人被闪电击中死亡!每年平均出现5700万次闪电,共有1321人被闪电击中死亡,其中81%是男性,19%为女性。

该如何避免遭遇雷击呢?

在野外或空旷区域遇到突发恶劣天气,尤其是积雨云变厚变黑、雷暴随时来临的情况,一定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积水、外露水管和煤气管等金属物体铁轨、电力设备等等,高空、海上作业的人员应立即停止工作。

如果开车时被雷击中,千万不要贸然下车检查,应等到雷暴完全过去后再下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