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塔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塔为何总被闪电击中?主动引雷保护周边建筑

2024-04-01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3月29日的傍晚至夜间,广州遭遇了一场强对流天气。这场突如其来的雷雨,为广州塔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表演”。有市民亲眼目睹,在雷雨交加之际,广州塔的塔尖被闪电击中,这一幕令人叹为观止。

对此,广州塔方面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原来,安装在广州塔塔尖的并非普通的避雷针,而是被称为“引雷针”的雷电防御装置。它的作用在于主动吸引闪电,将其引导至地面,从而降低周边建筑被雷击的风险。广州塔在建筑设计之初,就已对闪电雷击风险进行了评估,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防雷保护体系。

主动引导闪电并入地的过程并不会对塔内人员构成威胁。此外,广州塔还配备了雷电预警系统,用于监测雷暴云的产生和闪电的发生情况。一旦监测到雷电天气的可能性,广州塔会及时关闭户外游玩空间,确保游客的安全。

总的来说,广州塔虽然总是遭遇雷击,但其完善的防雷保护体系确保了周边建筑和塔内人员的安全。无论是晴朗还是雷雨天气,广州塔都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