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落雷事故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一大学多人被落雷击中:两人心肺都停了

2024-04-04 18:18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4月3日14点40分左右,日本宫崎县宫崎产业经营大学的操场上突然发生落雷,多人被击中受伤。

据当地警方通报,其中有两人心肺功能停止,仍在抢救中。

落雷,又称霹雳、云地间闪电,常发生于强对流天气中,光亮很强,响声很大,一般是枝状或箭状沿曲折闪道而下,有时还会出现球状闪电,对地面上的人、畜、作物和建筑物等危害很大。

近期受伴随锋面的低气压影响,日本九州南部的大气状况十分不稳定,宫崎县从2日傍晚开始连续发布雷击注意警报。

同样在4月3日下午,日本航空一架客机从宫崎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爬升期间两次被雷击中,随即紧急转降关西机场。

据乘客称,当时闻到了浓浓的烟味,还有焦糊气味,但幸运的是没有起火,机上11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也都安然无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