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航空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日航一客机两次遭雷击被迫改航:机舱内出现焦糊味

2024-04-03 20: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14时48分,日本航空公司一架从宫崎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客机,在起飞后上升期间两次被雷击中。

随后,该客机紧急改变目的地,在大阪关西机场顺利着陆。

报道称,飞机上有11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这起意外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但机内有旅客称闻到浓浓烟味”,降落后飞机并未起火,目前正在调查飞机是否受损。

据悉,飞机如果遭遇雷击的话,其危害主要体现在飞机外壳的金属蒙皮被烧毁;飞机防护罩被击碎;电气仪表、通信和导航设备受到电磁干扰;严重时会引起油箱爆炸等。

为此,飞机会在飞机翼尖部分安装静电释放器,机体被雷电击中时,电流会经过飞机外壳、流过机身和机翼,最终导向静电释放器进行放电,不会进入到机体内部伤害乘客。

此外,为了防止油箱受雷击爆炸,油箱会被设计为低阻抗通路,防止电流通过时产生过高热量引起爆炸。

不过,飞机避免雷击伤害的最好做法,还是遇到雷暴区时,主动绕开飞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