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发布编程工具AlphaCode 2,由Gemini提供动力

2023-12-12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谷歌发布了AlphaCode2,由Gemini模型提供动力,它是一个由AI驱动的编程工具。

2、AlphaCode2能够在编程竞赛中使用Python、Java、C++和Go等多种语言表现出色。

3、AlphaCode2通过动态规划等复杂技术能够理解编程问题,解决了原AlphaCode无法应对的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 消息:在谷歌发布了由DeepMind实验室大约一年前推出的代码生成模型之后,谷歌今天早上宣布了AlphaCode2,这是该模型的升级版本。与原模型相比,AlphaCode2的性能得到了显著提高。

image.png

AlphaCode2是由Gemini提供动力,或者至少是由Gemini Pro在编程竞赛数据上进行了优化。谷歌称,在Codeforces举办的一些编程竞赛的子集中,AlphaCode2表现比前任更胜一筹,能够在Python、Java、C++和Go等多种语言中击败约85%的竞争对手。与此相比,原AlphaCode仅能击败约50%的竞争对手。

AlphaCode2还能够理解涉及“复杂”数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编程挑战,并具备动态规划等高级技术。DeepMind研究科学家Rémi Leblond在一段预先录制的视频中解释说,AlphaCode2通过首先利用一系列“策略模型”来解决问题,然后使用聚类算法将“语义上相似的代码”进行分组。

此外,AlphaCode2还通过动态规划等复杂技术解决了原AlphaCode无法应对的问题。这一发布意味着谷歌在AI编程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