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成为 2023 年 AI 初创企业最活跃的投资者:投资了 35 家人工智能公司

2023-12-12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2 日消息:硅谷的全球顶尖芯片制造商 Nvidia (英伟达)在 2023 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大幅扩大了对 AI 初创企业的投资。

英伟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Nvidia 今年已投资「二十多家」公司,范围从数十亿美元的大型新人工智能平台到小型初创企业。根据 Dealroom 的数据,Nvidia 在 2023 年参与了 35 笔交易,几乎是去年的六倍

Nvidia 专门风险投资部门 NVentures 的负责人 Mohamed Siddeek 告诉《金融时报》,Nvidia 的投资首要标准是与公司技术的相关性。「使用我们的技术、依赖我们的技术、在我们的技术基础上建立业务的公司……我想不出我们投资过哪家公司不使用 Nvidia 产品。」

Nvidia 的投资组合包括与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最大的竞争对手 Inflection AI Cohere,以及其他投资,如 AI 开发者数据和工具提供商 Hugging Face 和专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的云基础设施公司 CoreWeave

此外,Nvidia 最近的投资是对巴黎 AI 初创公司 Mistral 的投资,该公司本月估值达到 20 亿欧元。Nvidia 从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投资,开出的资金总额高达数千万美元。NVentures 旨在从其投资中「产生健康的回报」,同时其企业发展团队可以出于更战略性的目的进行投资。Nvidia 既主导投资轮次,也与风险投资公司共同投资。

一些初创企业希望通过接受 Nvidia 的投资与该集团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一位与 Nvidia 共同投资的风险投资家表示:「他们显然是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合作伙伴;你希望在他们推出新芯片时成为他们的优先考虑对象。」

Nvidia 否认寻求与初创企业达成特殊条款以确保他们使用其芯片。「我们尽可能对投资者友好,」Siddeek 说。「我们没有任何具体条件。」

Inflection AI—今年 6 月宣布由 Nvidia、微软、比尔·盖茨等共同领投的 13 亿美元融资轮—称其能够通过与芯片制造商和 CoreWeave 的联盟获得 22000 个 H100 GPU。去年晚些时候,CoreWeave 表示它是最早收到 H100 芯片的公司之一,与亚马逊、谷歌、微软和甲骨文等云巨头一道。

Siddeek 否认集团的投资公司获得其芯片的优先访问权。「我们不帮助任何人插队,」他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