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otify最新资讯  > 正文

Spotify 裁员以加快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用 AI 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驱动增长

2023-12-11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1 日消息:音乐流媒体巨头 Spotify 上周宣布,将裁员约 17%,以在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削减成本。该公司表示,大约 1,500 人将离开公司。与此同时,Spotify 首席财务官也宣布退出。

Spotify

Spotify 首席财务官 Paul Vogel 于 2016 年加入公司,担任投资者关系主管,并于 2020 年晋升为首席财务官。这家音乐流媒体巨头在宣布裁员时表示,他将于 2024 年 3 月 31 日离开公司。

「Spotify 在过去两年中开始进行变革,使我们的支出更加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为我们继续发现的重大增长机会提供资金。我与 Paul 讨论了平衡这两个目标的必要性 Spotify 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 (Daniel Ek)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得出的结论是,Spotify 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需要一位具有不同经验的首席财务官。」

Spotify 通过其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体验,成为音频流媒体行业的佼佼者。然而,自 2022 年起,该公司进行了三轮裁员,共计裁减了约 2,290 名员工,显示出公司正在进行战略上的彻底调整。尽管如此,其对 AI 技术的投资在其播客和有声书部门中显现出潜在的边际提升。

根据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股权研究分析师 Justin Patterson 的研究报告,Spotify 正在其平台上广泛使用 AI 技术。例如,公司在 50 个额外市场推出 AI DJ 功能,并开始在播客中使用 OpenAI 的「Whisper」声音翻译工具。这些举措有望提高用户参与度,并最终带来更强大的商业化能力。

Spotify 股票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了 30%,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超过 135%。

作为应对疫情时期需求下降和超过 10 亿美元的播客投资的一部分,公司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公司 CEO Daniel Ek 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给员工的信中提到,「经济增长已大幅放缓,资本变得更加昂贵。Spotify 并非例外。」

11 月,Spotify 与 Google Cloud 合作,利用 Google Cloud 的 Vertex AI Search 语言模型重构其推荐有声书和播客的方式Spotify 在 2 月引入了「AI DJ」并开始使用 OpenAI 的「Whisper」声音翻译工具将选定的英语播客翻译成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

Spotify 表示计划在未来根据创作者和观众反馈扩展这项技术。Ek 在 10 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这些 AI 举措主要是为了提高用户参与度,从而减少用户流失。

Spotify 自 2014 年收购音乐分析公司 Echo Nest Corp 以来,一直在为用户提供超个性化体验。其技术通过识别音乐节奏和音调以及连接艺术家的作品来构建歌曲和艺术家的数据库。

然而,这种个性化体验的实现需要付出代价。运行用于理解所有播客/有声书的大型语言模型(LLMs)是资源密集型的,可能会带来额外的数据隐私和成本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