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语言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加坡投资5200万美元计划发展东南亚大语言模型

2023-12-05 15:1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国家级计划启动:** 新加坡投资5200万美元美元,启动了国家多模态大语言模型计划,旨在发展东南亚语言模型,填补当前以西方为主的语言模型的关键空白。

2. 🚀 **技术发展:** 由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AI Singapore和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合作,计划通过引入区域性语境的基础模型,提高新加坡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创新方面的能力,弥补目前以西方为主的多模态大语言模型的不足。

3. 🎓 **人才培养与全球合作:** 该计划将通过为本地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资金和高端计算资源,培养新加坡的人工智能人才。此举旨在促进跨国界的产业合作,推动东南亚人工智能创新的下一波浪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新加坡的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与AI Singapore以及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携手启动了总额为5200万美元的国家多模态大语言模型计划(NMLP)。这一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支持的倡议旨在发展该国在多模态大语言(LLM)模型方面的研究和工程能力,以填补当前LLM模型主要源自西方的关键空白。

AI音乐 打碟 DJ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引入具有区域背景的基础模型,加深对新加坡和该地区独特语言特征和多语言环境的理解,从而发展东南亚生态系统,并迎合该地区的多元文化和语言。

合作伙伴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努力将通过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高性能计算资源,提升国家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创新方面的能力。该计划标志着新加坡和该地区在构建人工智能能力的下一步飞跃。”

NMLP是新加坡研究、创新和企业2025计划的一部分,为期两年的国家级计划还将支持新加坡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2.0。该战略旨在到2030年将新加坡培养成全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通过在对公民和企业有高价值和相关性的关键领域开发和部署可扩展、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NMLP计划通过为本地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资金和高端计算资源,旨在培养新加坡的人工智能人才。此外,该计划还将支持建立AI行业,开发基于LLM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生产力和新的机会,并希望通过深入了解LLM的工作原理和进一步研究AI治理,为新加坡构建使用AI的可信环境。

IMDA的Biztech Group助理首席执行官Ong Chen Hui博士表示:“这一国家性的努力强调了新加坡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中心的承诺。语言是协作的重要推动者。通过投资人才和为区域语言投资大语言人工智能模型,我们希望促进跨境产业合作,推动东南亚人工智能创新的下一波浪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