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宣布阿尔特曼正式重新成为CEO 新董事会正式成立

2023-11-30 17: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OpenAI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正式重新成为OpenAI的CEO。

大约两周前,也就是在11月17日,OpenAI董事会解雇了阿尔特曼。在宣布解雇阿尔特曼数小时后,OpenAI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在X平台发文宣布辞职。这场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

11月19日,阿尔特曼曾回到OpenAI总部进行谈判,试图回归,但谈判最终破裂。随后,在11月20日上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

在阿尔特曼被解雇后,OpenAI的大多数员工签署了一封联名信,威胁要辞职加入由阿尔特曼和布洛克曼领导的新成立的微软子公司,除非OpenAI董事会恢复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的职位,并且所有现任董事会成员辞职。

11月21日晚间,OpenAI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将重新聘请阿尔特曼担任CEO,并组建新董事会。但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阿尔特曼没有获得董事会席位。

11月28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OpenAI预计不会向微软、Khosla Ventures、Thrive Capital、红杉资本等投资者提供新董事会席位。

11月29日,阿尔特曼证实,他将以CEO的身份重返OpenAI,而布罗克曼将重回OpenAI担任总裁一职,曾被任命为临时CEO的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将恢复首席技术官一职。

此外,奥特曼还提出了该公司的三大当务之急,即推进研究计划,在服务客户的同时继续改进和部署产品,以及扩大董事会。

与此同时,OpenAI正式成立了新的初始董事会,新的董事会成员将包括Salesforce前CEO和推特前董事会主席雷特·泰勒(Bret Taylor)、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Quora CEO Adam D'Angelo。(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