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最新资讯  > 正文

GPT被评选为瑞士年度词汇

2023-11-28 17:4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通过算法和专家评审,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被评选为瑞士年度词汇,反映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2. 评选还涵盖其他语言,分别是德语的“Monsterbank”、法语的“décombres”和罗曼什语的“Solarexpress”。

3. 被评选的词汇反映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包括技术关系、环境挑战以及一些国际事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根据瑞士苏黎世高级应用语言学部门的专家评审,以及通过计算机程序分析超过1.8百万份文本的结果,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被选为瑞士年度词汇。

这一评选不仅由人类专家决定,还借助了计算机程序,分析了近976亿个单词,筛选出在2023年瑞士不同语言区域的公共讨论中最为突出的30个词汇,再由专家评审选择出年度词汇。

评选结果显示,GPT代表了预训练生成式转换器,这一缩写体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兴起。在意大利语中,除了GPT之外,其他两个跻身前三的词汇分别是“tunnel”(隧道,反映了圣哥达多隧道和哈马斯在加沙地下的活动)和“ecoansia”(对气候变化和其后果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德语地区的评选没有涉及到UBS-Credit Suisse银行的合并操作,而法语评选中的“décombres”不仅指代战争和地震的具体后果,还隐含了瑞士信贷银行和世界旧秩序的隐喻。

这一评选表明,人工智能在各个语言领域都占据着重要位置,德语中的“chatbot”(聊天机器人)和法语中的“intelligence artificielle”(人工智能)分别位居第二。这反映了社会对技术和环境挑战的关切,同时提醒人们在技术发展中面临的选择和挑战。

这一评选展示了瑞士社会对于人工智能时代和环境问题的关注,这些词汇成为了窥视社会关切和挑战的一扇窗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