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日小雪!大降温来了:气象台寒潮/大风/暴雪三预警齐发

2023-11-22 08:4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今天是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

小雪节气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此时寒潮和冷空气活动更加频繁,寒意渐浓,降雪渐增。

雪”是寒冷天气的产物,而小雪”则形象地表现了这个节气期间气候寒未深且降水未大”的天气特征。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降水形式将由雨转为雪,常会有大规模的冷空气南下,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这次也是一样。

中央气象台今早六点连发三预警,分别是大风蓝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预计11月22日至24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

其中,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中东部等地降温12~16℃,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6℃。

寒潮影响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苏皖中部至河南中南部、陕西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局地可达-30℃以下。

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局地9级,内蒙古西部、宁夏等地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此次寒潮不仅会给我国中东部带来大范围降温,还将给东北、内蒙古等地带来区域性强降雪天气,这也将是东北地区今冬来经历的第三轮强降雪天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