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清明节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华南假期“泡汤” 报的准的话

2024-04-04 12: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清明时节雨纷纷”,用这句诗词,形容此次清明假期,再合适不过了;当前,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阴雨天气下,这也扰乱了不少人清明出游的计划。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文称:华南假期泡汤”,报的准的话。

中央气象台提供了今明三天全国降水量预报图”,整个清明假期,华南地区都处于雨水覆盖区。

而4月4日清明节当天,长江以南区域,以及成都、兰州等地区,均有降雨天气;广东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mm。

北京北部和呼和浩特区域,除了有零星小雨外,还有雨夹雪天气。

清明假期第二天4月5日,华南地区的降水范围进一步增大,雨水集中区域仍为广东,峰值降水量仍超100mm。

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华南区域降水趋势减弱,但整个区域仍有小到中雨。

对于华南区域的朋友来说,如果选择清明节出游踏青的话,可能要提前备好雨衣雨伞,以及厚衣服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