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出现巨大日晕!气象台科普:大量水汽造成 是天气变化前兆

2024-04-10 20: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今天中午,深圳出现了巨大的日晕,太阳周围出现一圈光环,隐隐有七彩光芒。

当地网友纷纷拍摄,甚至有人拍到了飞机横穿光环的壮观场景。

这种少见的现象也引起了网友讨论,大家议论纷纷是否有某种预示作用。

对此,深圳气象台官方发文表示,日晕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自然现象。

据介绍,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

主要是因为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在太阳的周围能看到一圈明显的光圈。

日晕的颜色顺序是从内向外依次是红、橙、黄、绿、蓝、靛、紫,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

卷层云为白色透明的云幕,日、月透过云幕时轮廓分明,地物有影,常有晕环。

它是由云层中的冰晶折射太阳光而产生的景象,在太阳的周围能看到一圈明显的光圈。

当日晕出现时,意味着空气中有大量的水汽存在。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日晕是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但并无任何超自然的预示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央气象台:华南假期“泡汤” 报的准的话

    清明时节雨纷纷”,用这句诗词,形容此次清明假期,再合适不过了;当前,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阴雨天气下,这也扰乱了不少人清明出游的计划。中央气象台今日发文称:华南假期泡汤”,报的准的话。对于华南区域的朋友来说,如果选择清明节出游踏青的话,可能要提前备好雨衣雨伞,以及厚衣服了。

  • 武汉凌晨现红色大雾 气象台:可能为红色光源照射产生

    武汉市民遭遇了一场红雾弥漫的诡异景象,这种通常只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让许多网友惊叹不已。4月15日凌晨,一些武汉网友纷纷分享了自己从窗户中看到的奇异景象:天空被一片血红色的雾气笼罩,持续了约一个小时之久。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自己的安全与健康。

  • 历史最高等级!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警: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

    今天18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这是设立气象灾害预警标准以来首次发布强对流天气最高等级预警。预计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和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最大冰雹直径20毫米以上。强对流天气来袭时,在外的人们要及时进入室内躲避,屋内的人们要关闭门窗,尽量远离落地窗、落地玻璃等。

  • “2345天气预报”获气象局优秀评价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布2023年公众媒体气象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结果,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2345天气预报”以其规范及时的灾害性天气预警获得优秀评价。该评价工作自2023年3月开始推进,选取面向公众服务的天气类App开展气象服务质量评价,旨在加强行业自律,实现对社会媒体传播气象信息的有效管理和引导,加快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作为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2345天气预报”自上线以来,始终抱持着“服务用户、回归用户”的初衷,在信息覆盖和技术纵深方面持续加码,为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和健康生活指南。

  • 海口上空出现双日晕奇观 市民纷纷捕捉美丽瞬间

    4月14日中午时分,海口市的天空突然展现出了一幅奇妙的景象——日晕现象。这一罕见的自然奇观立刻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争相捕捉这一美丽瞬间,留作纪念。这一自然现象的出现,不仅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也让我们对光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 龙泉现强对流天气 车辆积进蛤蟆:车内积淹没到约脚踝处

    浙江龙泉市近日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骤雨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4月13日晚,市民刘先生的朋友在龙泉市健身房锻炼完毕后,发现路面已被积水覆盖,自己的车辆也未能幸免,车内积水几乎淹没到脚踝。市民们需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浙江龙泉现强对流天气 网友实拍:车辆积进蛤蟆

    4月13日傍晚开始,浙江多地突遭暴雨侵袭,其中龙泉市还遭遇了雷暴大风,局部地区更是伴随着短时强降水。网友刘先生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他朋友的车辆被雨水淹没,积水几乎触及脚踝在驾驶位旁,竟然还有一只蛤蟆悠然自得地与其作伴”。@浙江天气提醒,庆元、龙泉已经出现冰雹,全省共有85个预警信号发布,包括4个暴雨橙色预警、5个冰雹橙色预警、3个雷暴大风橙色预警,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 五一天气早知道,15日天气预报助您畅游无忧

    五一假期将至,是时候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潍坊风筝、天水麻辣烫、延边民俗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2024爆火的旅游热词,大家都打卡了吗,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别着急,毕竟无论是返乡探亲还是出游放松,无论是向往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是想在自然风光中放松身心,合理的出行计划都离不开准确详尽的天气预报。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够准确掌握天气信息,合理安排旅行计划,岩山科技旗下全球天气查询平台——“15日天气预报”综合权威气象数据,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一系列精准的天气预报和多维度贴心生活服务,帮助游客们做好每一步的出行准备,不辜负难得的黄金周假期之旅。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天气软件,15日天气预报依托中国气象局在气象信息验准上的专业性,展开深度合作,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内及时、精准的气象及生活服务,帮助用户提前洞悉目的地天气变化,有效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困扰,获得更加轻松、安全、便捷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 日本东京湾因海升温现奇异景象:鱼的种类开始发生变化

    4月6日,日本电视台报道指出,近两年来,日本近海的水温持续攀升,创下了新的最高纪录。这一变化对东京湾的生态系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引发了诸多“奇异景象”。日本近海水温的升高正在对东京湾的生态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不仅改变了珊瑚礁的生长情况,也影响了鱼类的种类和数量,给当地的渔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