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强对流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西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如何形成 专家解释原因

2024-04-02 17:3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日消息,近日,江西南昌突然遇到了强对流天气,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是如何形成的呢?

据专家表示,南昌受到飑线自西向东快速移动的影响,这个过程中局地可能会伴有下击暴流

下击暴流是一种强对流天气现象,它能在瞬间产生强烈的下沉气流,这种现象通常出现在发展成熟的强雷暴云团内,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和小概率的特点。

下击暴流到达地面后,会产生一股直线型的大风,风速会随着接近地面而增大,地面最大风力可达十五级。

专家进一步表示,在大风天气里,室内学习、工作、生活建议远离窗户,如刮风等级过高,请移动到地下室或最低的内部空间,不要在窗台外侧、阳台、露台放置花盆等容易坠落的物品,以防被风刮掉,砸伤行人。

大风天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另外,一些老树干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要提高警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