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韩国中小学开始流行萝卜刀 家长担忧“解压”玩具暗藏危险

2023-11-13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韩国中小学近期流行起一种名为“胡萝卜刀(也称萝卜刀)”的塑料玩具,这一“解压”玩具可通过手腕发力使刀刃弹出来。受视频博主的推荐,胡萝卜刀因“塑料刀片的颜色鲜艳、把玩动作帅气、可发出清脆声音”受到韩国中小学生的欢迎。

胡萝卜刀的受欢迎程度也在文具店的销售数据中体现,一家文具店每周进货50多把胡萝卜刀,一般在3天内就会售罄。而一把胡萝卜刀的价格约在1000至2000韩元(约合5.5元至11元人民币)间,价格低廉也是其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尽管胡萝卜刀的刀尖和刀刃部分都做了钝化处理,一般把玩时不会受伤,但由于学生们开始拿胡萝卜刀玩刺人和挟持人质等游戏,家长们对此表示担忧。由于家长的担忧不断加剧,韩国有地方政府对胡萝卜刀采取了限制。据报道,大邱市教育厅向370所中小学发送了“关于防止购买及携带玩具胡萝卜刀的协助请求”的公文,表示“希望家长们给予相应关心和指导,以免衍生出轻视生命的想法”。

对此,有韩国网民表示担忧道:“虽然现在只是拿着玩具,但以后可能就会带真刀了。” 也有网民认为这是“杞人忧天”,表示他们小时候还用美工刀制作飞镖玩,比起担心孩子的玩具,“家庭教育才是第一位”。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