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韩国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近三成中小学生体重超标: BMI 超过23

2024-04-02 08: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韩国发布的数据,2023年韩国近三成中小学生超重或肥胖,这一比例较2022年略微下降。报告还指出,有酗酒行为的中学生比例有所上升。报告是由韩国教育部和疾病管理厅联合调查韩国1009所中小学的逾8.7万名学生完成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超重和肥胖是指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一定数值,对健康构成风险的异常或过度的脂肪积累。报告显示,2023年韩国29.6% 的中小学生体重超标,比例较2022年下降0.9个百分点。韩国的体重标准将 BMI 超过23视为体重超标。

报告还指出,2023年韩国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的平均体重有所上升,男生平均体重为72.7千克,女生平均体重为58.2千克。初中毕业班男生的平均体重为64.6千克,女生为55.1千克。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平均体重则有所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