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红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学生寒假作业落在巴黎”系编造引网友愤怒!网红“猫一杯”道歉:我错了

2024-04-13 08: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今天,网红猫一杯公开道歉,承认编造巴黎捡作业的事件。

这位女网红表示:起初发布这条视频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事情后面的发展完全出乎预期,引起了大量转发和讨论,扰乱了网络秩序,造成了大量负面影响,在此我深刻反省和道歉。”

与此同时,平安西湖也发布通报:近期,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并接到网民举报,有自媒体账号在网络发布一则在法国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的视频,涉嫌传播网络谣言。公安机关依法开展调查。

经查,为吸粉引流,网民徐某某(女,29岁,网名Thurman猫一杯”)与同事薛某(男,30岁)共同策划、编造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系列视频脚本,后网购寒假作业本,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视频,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平台,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徐某某、薛某及二人所在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在今年2月16日,有博主发布视频称自己在巴黎街头被一个法国人递上寒假作业。

在了解后得知,原来是一位中国小学生将寒假作业遗失在了当地的厕所里,被这位法国人拾到并交给博主,请求帮助找到失主。

该博主检查后发现作业完整无损,于是将其带回国内。

“小学生寒假作业落在巴黎”系编造引网友愤怒!网红“猫一杯”道歉:我错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