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红最新资讯  > 正文

“寒假作业丢巴黎”系摆拍引流 专家:猫一杯涉事MCN可能将被平台清退

2024-04-14 15: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学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一事日前迎来反转大结局。

近日,官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视频系编造,涉事博主(网名Thurman猫一杯”)多平台账号被关停。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很多所谓的网红流量背后,都有类似的公司机构操盘引流,也就是所谓的MCN机构

简单来讲,MCN就是网红大红大紫的背后推手”。

造谣者背后的MCN机构面临何种处罚?

据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称,有时候,一旦出现虚假信息背后的始作俑者不单是账号,而是相关的签约的MCN机构。

它为了获取热点,就是达到相关的旧闻新炒的热点相互印证的效果。

相关的法律对此也有具体的规定,其中就要求平台也要对MCN加强管理。

比如说对MCN出现的发布虚假信息,或者利用矩阵的方式传播虚假信息等。

一旦出现违法违规的情况,平台要对MCN进行清退,而且对此要进行一定的限权等等的相关措施。

根据官方通报,为吸粉引流,网民徐某某(女,29岁,网名Thurman猫一杯”)与同事薛某(男,30岁)共同策划、编造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系列视频脚本。

随后网购寒假作业本,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视频,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平台,造成恶劣影响。

事件回顾:

2月16日,网红猫一杯”虚构自己在巴黎捡到一位叫秦朗的一年级小学生丢的寒假作业,并表示要将作业带回国还给秦朗。

不久后,出现了一位自称是秦朗舅舅”的网友,发视频并开直播,让丢寒假作业的秦朗家人回应”再次冲上热搜。

在众多网友、媒体质疑下,猫一杯”甚至发视频强调事件真实,并表示已经联系上对方的妈妈,大家也不用再找了,沟通下来对方不愿意出镜,我们也不好去打扰人家的生活,这件事情到这里我们也算圆满结束了。”

直到官方介入调查后,一切水落石出。

“寒假作业丢巴黎”系摆拍引流 专家:猫一杯涉事MCN可能将被平台清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