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伪装成正常饭卡的手机令家长担忧:撕掉屏幕偏振膜 肉眼看是白屏

2024-04-09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9日消息,如今智能手机非常容易令人沉迷,尤其是对于学生群体,家长和老师也都在极力控制,比如没收手机等等。

但近期市面上还是出现了一种终极”应对方法,有商家将手机改装成饭卡,将手机部件塞入饭卡造型的模具中避免检查。

除了造型的伪装之外,商家还撕掉了屏幕上的偏振膜,肉眼观看只有一片白光,但带上特殊的偏振眼镜之后就能显示出画面。

当显示器通电后开启背光时,液晶屏发出的光(电磁波)是正向传播的横波和垂直于正向(上、下、左、右)的振动,因此称为偏振光”。

人眼无法识别这种偏振光”,看到的就是一幅白色的图画。

偏振膜则是液晶屏表面的一种具有二向色性的透明膜,可以将人眼无法识别的偏振光转换”成可识别的颜色,所以就造成了这样的神奇”效果。

很多网友对这种手机的兴起表示担心,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另外,长时间带偏振眼镜也会损伤眼镜,对学习和身体健康均造成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