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因招聘歧视问题将支付2500万美元罚款

2023-11-10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苹果公司同意支付最高2500万美元以解决招聘歧视指控

- 💼 美国司法部将有1825万美元用于创建补偿基金,675万美元作为民事罚款

- 🚫 美国司法部发现苹果公司在招聘外籍员工方面违反了移民和国籍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0日 消息:苹果公司同意支付最高2500万美元,以解决其存在的招聘歧视问题。美国司法部于周四宣布,其中1825万美元将用于创建受害者的补偿基金,剩余的675万美元为民事罚款。

苹果

美国司法部发现苹果公司在通过永久劳动认证计划(PERM)招聘外籍员工时违反了移民和国籍法。据司法部称,苹果公司未在其网站上刊登这些职位空缺,“尽管其通常在该网站上发布其他职位空缺”。此外,苹果公司只接受通过邮寄方式提交 PERM 职位申请,并且 “对电子方式提交的现有苹果员工的某些申请不予考虑”。司法部表示:“这些招聘程序的效果往往导致 PERM 职位收到很少或没有来自那些工作许可证不会过期的申请者的申请。”

苹果公司否认在招聘方面存在非法行为。苹果公司发言人弗雷德・塞因茨表示:“当我们意识到我们无意中没有按照司法部的标准操作时,我们同意解决他们的顾虑。我们已经实施了全面的纠正计划,以满足各个政府机构的要求,同时我们继续雇佣美国工人并在美国扩大业务。”

除了支付高达2500万美元的罚款外,司法部要求苹果公司 “对所有 PERM 职位进行更广泛的招聘”,即在其招聘网站上发布 PERM 职位,并接受电子申请。司法部表示,苹果公司已经解决了一些这些问题。

除了苹果公司,司法部还对 SpaceX 提起了招聘歧视诉讼,指控这家由埃隆・马斯克拥有的公司拒绝雇佣寻求庇护和难民。然而,SpaceX 声称监督此案的行政法官“任命违反宪法”,从而成功阻止了此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