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莲花回应味精致癌谣言:对国产味精品牌伤害巨大

2023-11-03 22:3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3日消息,莲花味精曾经是全国最大的味精生产与出口基地,产量居世界第一,强大到难觅对手。

不过,随着味精致癌”味精比盐和糖还可怕”的传言出现时,莲花味精业绩急转直下,整个味精产业都受到很大影响。

媒体和厂家多方辟谣无果,莲花味精一度被传停产、倒闭,逐渐无人问津。

一般来说,味精中99%以上都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钠在被人工提取之前,这种鲜味”一直存在于一些天然食物中,对人体健康实际上没有什么危害。

莲花最近再次回应味精致癌谣言,谣言对国产味精品牌伤害巨大,但莲花还活着,感谢网友仗义相助。

此外,网友们还发现刚刚走出低谷期的莲花味精在利润微薄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淘宝上每笔订单都拿出一部分做公益,此前在河南洪灾时也捐款捐物。

目前,世界各权威机构的结论都认为味精是安全的,尽管没有谣言说得那样具有危害性,但是消费者还是要注意控制味精的摄入量,吃味精时需要少放盐,因为味精里面本来就含有一定的钠元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