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计划将AI芯片和计算机支出增至4亿英镑

2023-10-30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英国政府将增加AI芯片超级计算机的支出,以提高英国的技术实力。

2.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计划创建“AI研究资源”并在剑桥启用新设施,同时提高布里斯托尔的设备水平。

3. 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国际研究网络的协议,将英国定位为AI技术的全球中心,并加强安全开发和使用AI技术的研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0日 消息: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计划将AI芯片和超级计算机的支出增加至4亿英镑,旨在提高英国的技术实力。据《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四倍增加原计划的投资,以确保建立一个国家级的“AI研究资源”,这一资源将用于启动剑桥的新设施,并提升布里斯托尔的设备水平。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首相计划于布莱切利公园主持的峰会上,英国政府增加了对AI技术的投资,旨在向世界领袖展示英国作为AI安全的全球中心。近几个月来,Sunak对该项目的雄心壮志有了显著增长,这使该国政府对AI技术的支出增加了四倍。

为了开发和测试先进的AI系统,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包括数千个高端微芯片和大量电力来运行像ChatGPT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建立新的超级计算机站点,大幅提升英国在AI测试和开发方面的能力,以使英国成为安全利用这项技术的领导者

Sunak在上周宣布将在英国成立一个AI安全研究所,该研究所将研究技术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从“社会危害,如偏见和错误信息,到最极端的风险”。英国政府希望本周参加首相峰会的各国将签署一份共同声明,承诺建立一个国际研究网络,研究所谓的“前沿”AI系统,如ChatGPT和Google的Bard。

首相在今年三月首次提出的“AI研究资源”旨在帮助开发人员充分发挥AI的潜力,并开展安全工作。据《电讯报》今年夏天披露,政府已批准为布里斯托尔的一个超级计算机设施投资1亿英镑,美国公司赫伯特·帕克企业与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进行项目,该项目被命名为“Isambard-AI”。然而,官员们一直在争取提供更多的资金。

预计布里斯托尔的超级计算机将包括超过5000个英伟达AI芯片,而剑桥的一个较小设施将由英特尔提供芯片,剑桥是英国一些顶尖的AI和科技公司的所在地。这4亿英镑的投资可能会来自此前规划的9亿英镑AI研究资源和爱丁堡“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资金。

政府表示:“英国AI研究资源,包括我们上个月宣布的新Isambard-AI超级计算机,将支持安全开发和使用AI的重要研究。这与我们承诺支持一个繁荣的计算环境的承诺一致,维护英国在科学、创新和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AIRR的交付将受到正在进行的商业进程的监督。”

周日,《电讯报》披露,政府正在与ChatGPT的开发者OpenAI合作,开发一个AI聊天机器人,将用于获取公共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