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改写画质?海信电视新品携AI芯片即将空降

2024-04-03 13: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两年科技圈什么最热?非AI莫属。从图文生成到视频制作,从准确识别到自动驾驶,AI不仅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想象,也深刻影响各行业的发展走向。就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海信电视连发三大系列AI电视,让人们看到AI+画质带来的颠覆性观看体验,堪称以一己之力搅动行业风云。

  而这只是开始,刚进四月,已有内部消息透露,其新品正在路上,将以全新升级的AI芯片为核心卖点,有望在画质表现上再领先同行一个身位。从之前海信电视爆款频出的表现来看,将上新品很大概率未发先火,让同行“一看一个不吱声”。

  当然,大胆预测,其核心区别肯定是在画质上。而决定其画质的升级版AI芯片也将是重中之重。要知道,从专业角度来看,性能强大的芯片是调校画质的“灵魂”,而AI+芯片,无疑给画质加了超强BUFF。毕竟,其前发新品的AI芯片已经给了行业不少惊喜。

  如U8 系列搭载的信芯®AI感知芯片,实现了全链路计算画质、重塑光影。具体点说,海信电视自主研发芯片技术已经覆盖了画质中枢和信号链路,作为画质算法“大脑”的信芯®AI感知芯片拥有行业领先的AI算力,能更准确、有效的识别不同内容场景、人物等;信芯®影像控制芯片则能有效优化亮暗不均和画面拖尾,减轻延时和闪烁。也就是说,AI+画质可以让你不管看什么类型的片子,或者玩游戏、看比赛等,打开电视就能感受理想画质、有最真实观感。

  所以,新品升级版的AI芯片,能不能在画质精细调校、场景实时识别上再进一步,甚至实现智能降低画面噪点、还原本色,让渣画质重现生机等更高档的效果?待届时的真机实测了!

  此外,可预见的,新机既然配套了更强大的AI芯片,那么其背光分区技术、稳定峰值亮度等硬参数,也很大概率会有质的升级。总之,海信电视即将上的新品,很有可能让行业画质比拼到达一个全新的维度。

  所以,想买电视的朋友们可以再等等,海信电视这次的新品,必然很有料。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