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5G时代正式到来!全球13大运营商联合发布

2023-10-13 21:5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1日,在迪拜举行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期间,全球领先的13大运营商联合发布首波5G-A网络,标志5G-A从技术验证步入商用部署,开启了5G-A新时代。

此次全球首波5G-A网络发布,北京移动,杭州移动,上海移动,北京联通,广东联通,上海联通,上海电信等多个城市代表联合参与了此次发布,此外还有来自香港与澳门地区的CMHK,CTM ,HKT,和记,以及来自海外的stc集团、阿联酋du,阿曼电信,沙特Zain、科威特Zain,科威特Ooredoo等大T运营商。

5G-A是基于5G的演进和增强,是支撑互联网产业3D化、云化,万物互联智能化,通信感知一体化,智能制造柔性化等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关键信息化技术

从21年3GPP命名5G-A至今,5G-A发展迅速,万兆能力、无源物联、感知等关键技术和价值已得到全球领先运营商的验证。同时产业链积极合作,5G-A终端芯片已有多家主流终端芯片厂家发布,5G-A产业生态逐渐成熟。

在我国,5G-A已经有较多的试点项目,北京,浙江,上海,广东等地,根据当地的政策、区域产业生态等特点,启动了裸眼3D,物联、车联、低空等多样化的5G-A试点项目,率先开启5G-A的商用步伐。

GSA主席Joe Barrett表示:本次的全球首波5G-A网络的发布仪式意味着我们正在进入5G-A时代,正在从技术和价值验证走向商用部署。我们预测2024年将是5G-A商用元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