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在英国峰会前警告人工智能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2023-10-12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消息:人工智能风险有可能加剧金融稳定风险,破坏对银行的信任,这是英国央行的一项分析得出的结论。这一结论出现在全球领导人和企业为了应对人工智能问题而筹备的关键峰会之前。

消费 买买买 网购 信用卡 银行卡

英国央行员工博客 Bank Underground 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表示,中央银行需要考虑如何限制金融公司的人工智能风险,并担忧这项技术可能对客户进行歧视。

英国央行 Fintech Hub 的 Kathleen Blake 表示:「人工智能相关风险对金融机构的潜在影响在单独考虑时可能不显著,但与其他风险结合起来,可能影响资本,最终导致实质性损失。」

她说,人工智能可能「潜在地导致金融机构或整个金融系统的稳定问题」。

这些评论增加了官员们对人工智能迅速崛起的担忧,该峰会将由英国于 11 月主办,旨在讨论人工智能安全问题。

英国央行的研究警告称,模型可能会复制以前的「歧视性决策」模式,并指出有算法针对女性存在偏见的例子。

Blake 表示:「如果多家公司在其交易策略中使用不透明或黑盒模型,那么很难预测模型指导的行动将如何影响市场,这对公司和监管机构都会很困难。」

她还表示,这可能会加剧金融稳定风险的渠道,因为信任对金融稳定至关重要。在信任较低或恐慌较大的时期,金融机构会面临金融不稳定的增加,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结果,如市场不稳定或银行挤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