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Cathie Wood 警告经济硬着陆 但认为人工智能可以解决问题

2023-10-09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消息:Cathie Wood 管理着 Ark Invest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中的约 120 亿美元的资产。她的工作之一是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趋势,同时专注于重大技术颠覆。

股票,股价

Wood 认为未来会发生什么?在日前的福布斯/SHOOK 顶级顾问峰会上接受采访时,她表现出担忧但仍然保持乐观。Wood 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硬着陆」,然而,她认为人工智能AI)可以拯救这一局面

硬着陆——但不会太严重

通货膨胀问题在过去几年一直存在,这在很大程度上是 COVID-19 大流行的副作用。因此,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许多主要经济学家预测,短期内将会出现衰退。

然而,美国经济一直表现出弹性,尤其是在就业方面。一些之前预测会发生衰退的经济学家,包括美联储的一些人,都撤回了这些预测。

然而,Wood 仍然持悲观态度。她在福布斯/SHOOK 峰会上表示:「我们的经济将会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为困难,尤其是在全球其他地方,但在美国也是如此。」

重要的是,Wood 认为这次经济硬着陆不会太严重。她表示,她对类似 2008 年那样的严重危机毫不担心。

人工智能来拯救

如果 Wood 是对的,美国经济的问题将会加剧。然而,她宣称:「创新可以解决问题——尤其是人工智能。

这位 Ark Invest 的创始人认为,「创新带来的通缩压力将导致利率下降,这对增长有利。」她确定了三项应特别推动巨大增长的技术。人工智能位列榜首,其次是机器人技术和能源储存。

有理由相信 Wood 可能是正确的。技术创新可以帮助降低商品和服务的成本。这可能会导致价格下降。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加,随着他们的消费增加,经济增长可能会加速。许多公司已经在采用 AI 以降低运营成本。

然而,Wood 并不认为 AI 和其他技术创新将是导致经济强劲反弹的唯一因素。她特别提到了另一个通缩力量:美元的强势。Wood 认为,在其他国家出现流动性问题的情况下,强劲的美元尤为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