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欧洲68%的人呼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限制

2023-10-11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西班牙IE大学研究显示,超过68%的欧洲人希望政府出台规定,以保护工作免受人工智能的冲击。

2. 与2022年相比,这一数字增加了18%,反映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监管的增强需求。

3. 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制定人工智能算法的监管法规,其中欧盟的AI法案采用风险分级方法,英国也计划推动AI安全峰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根据西班牙IE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大多数欧洲人呼吁政府限制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减轻该技术对就业安全的影响。这项研究显示,在对3,000名欧洲人的样本调查中,有超过68%的人希望他们的政府出台规定,以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自动化水平上升所带来的影响。

这一数字较去年增长了18%,在2022年,只有58%的人支持人工智能受到监管。IE大学的这项研究还表明,人们最普遍的担忧是可能失去工作机会,这一问题推动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监管的需求。

机器人投资,谈判,机器人助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一研究是由IE大学的“变革治理中心”制作的,该中心是一个应用研究机构,旨在增进人们对创新的理解、预测和管理。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爱沙尼亚是欧洲唯一一个支持度下降的国家,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3%。在爱沙尼亚,只有35%的人口希望政府对人工智能实施限制。尽管如此,总体来说,欧洲大多数人都支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以减少工作机会流失的风险。

IE大学的Ikhlaq Sidhu表示:“公众对于人工智能监管的接受程度一直在增加,尤其是由于像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最新推出。”

目前,全球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制定人工智能算法的监管法规。在欧洲,一项名为“AI法案”的立法将引入基于风险的方法来监管人工智能,根据不同应用领域的风险程度制定不同的规定。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计划于11月1日和2日在布莱切利公园举行人工智能安全峰会,该公园是解密帮助结束二战的密码破译者的家园。苏纳克将英国视为人工智能安全监管的“地理家园”,强调英国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传统。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根据IE大学的研究,大多数欧洲人表示他们无法确定AI生成的内容和真实内容之间的区别,只有27%的欧洲人认为他们能够识别AI生成的虚假内容。欧洲的年长公民对于确定AI生成和真实内容的能力表示更多怀疑,有52%的人表示他们无法自信辨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