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RIAA 呼吁政府将人工智能语音克隆网站列入盗版监管名单

2023-10-12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 消息:近日,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最近提出了一个要求,呼吁美国政府将人工智能语音克隆网站纳入在线盗版监管名单。在向美国贸易代表(USTR)提交的一份文件中,RIAA 敦促政府将人工智能语音克隆列为年度实体名单的一部分,该名单旨在警示用户潜在的盗版或假冒行为。

这一名单通常包括一些特定的公司、网站或地区,如全球速卖通、微信和海盗湾。 在这份文件中,RIAA 特别点名了一家名为 Voicify.AI 的公司,该公司提供了一些著名音乐艺术家如 Ariana Grande、Taylor Swift 和 Kanye West 的语音模型。该组织认为,Voicify.AI 网站允许用户从 YouTube 视频中提取音频,并使用人工智能语音模型对其进行修改。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RIAA 表示:“这种未经授权的活动侵犯了版权,也侵犯了录音艺术家的公开权。” RIAA 在声明中进一步表示:“2023年,未经授权的人工智能声音克隆服务爆发,这些服务不仅侵犯了被克隆声音的艺术家的权利,还侵犯了拥有每个基础音乐曲目录音的人的权利。” 该组织还补充说,人工智能语音克隆导致 “未经授权的衍生作品激增”。

人工智能语音克隆在过去的一年里迅速兴起,特别是四月份一首使用 Drake 和 The Weeknd 的人工智能版本的歌曲广为传播,引发了对其版权状况的质疑。尽管 YouTube 在 Drake 的音乐厂牌发出警告后撤下了该歌曲的视频,但这并不是因为未经授权使用 Drake 或 The Weeknd 的声音,而是因为音乐样本的使用。 随后,其他几家声音克隆公司也相继涌现,其中一些平台积极向音乐家或播客进行营销。一些音乐艺术家也开始使用人工智能语音平台,如格莱姆斯和霍莉・赫恩登,他们创建了他们声音的人工智能版本,供其他人使用,但他们保持对声音的控制。

据报道,环球音乐集团等唱片公司与谷歌合作,授权人工智能模型使用其艺术家的声音。 尽管 RIAA 表示担心 Voicify 等网站可能鼓励更多未经授权使用他人声音的行为,但目前尚不清楚法律将如何处理人工智能侵犯公开权的问题。对个人形象(如面部、姓名或声音)的保护在不同的州存在差异。一些人认为应该追究人工智能工具侵权的责任,但积极采取法律行动也可能破坏音乐行业在致敬乐队和翻唱乐队之间建立的平衡。

除了 Voicify.AI,RIAA 还在其声明中点名了几个流媒体盗取网站、未经授权的音乐下载平台和 BitTorrent 索引网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通常会在次年初发布对恶名市场的最终审查,需要行业团体对网站提出建议,将其纳入名单。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将人工智能语音克隆列入2023年的审查类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