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工智能之父Geoffrey Hinton 警告科技发展难预知 AI 可能会取代人类

2023-10-10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的杰弗里·辛顿最近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警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存在巨大隐忧,科技有可能在某个时间点超越并最终取代人类。

辛顿表示,人工智能可能在5年内就能比人类进行更好的推理。他担心人类是否能充分理解这个飞速发展的技术。一旦事情变得极为复杂,人类对技术内部运行机制的理解就会很有限,正如人类无法完全洞悉大脑的神秘运作。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辛顿认为,如果人类失去对人工智能的控制,后果不堪设想。他警告称,人工智能未来有一天可能会取代人类,尽管他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辛顿认为,人工智能在提升生产力和效率方面大有可为,但同时也可能导致大量失业。

面对科技发展的不确定性,辛顿呼吁政府和企业应谨慎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并以合乎道德的方式使用这一技术。他建议现在是时候进行各种实验,以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并制定法律来确保其在合理合法的框架下服务人类。

辛顿的警告再次引发人们对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最终去向的思考。科技进步能为人类带来福音,也蕴含巨大风险。人类需要积极主动地参与科技管理,而不是被动地任由科技决定人类命运。唯有合理引导科技发展,人工智能才能成为造福人类的工具,而非对人类的威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