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狗狗们误食月饼集体打吊针 网友:可能是高油高糖导致消化不良

2023-10-08 06:5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广西玉林一段狗子打吊针视频引发关注。画面中6条狗子乖乖趴在地上,排着队集体吊药水,场面让人难忘。

视频拍摄者透露,狗子是因为吃了五仁月饼导致生病,猜测可能是高油高糖导致消化不良。

据悉,月饼中脂肪和糖的含量很高,所谓一口月饼半斤油”,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晚上吃月饼,晚上吃月饼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是晚上边吃月饼边赏月,一定要在晚饭之前且需减少晚餐的主食量,少吃或不吃主食,吃过之后可以轻微活动。

一些特殊人群,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婴幼儿、老年人等群体食用月饼时须节制。老年人最好不要选择高脂肪的蛋黄、五仁、鲜肉月饼,尽量选择无糖月饼,馅料以茶叶、山楂、南瓜、豆沙等较为理想。

另外,在品尝月饼时,可搭配一壶花茶、绿茶、乌龙茶;最好喝点酸性饮品帮助消化,去油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