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十一最新资讯  > 正文

假期天哪座城市最堵?航拍多地高速拥堵 尾灯连成红线!

2023-09-30 09:19 · 稿源: 快科技

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正式开始,全国各地同时开启堵车模式”。有人为了避开出行高峰,特意提前出发,有的甚至提早了三天,结果依然被堵在路上,网友们纷纷调侃预判了别人的预判”。

从诸多网友、媒体拍摄的照片、视频看,不少路段上汽车长龙缓慢移动,红色的尾灯连成一条红线,就像导航里一样刺眼,蔚为壮观。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营业性客运量全面回升,营业性客运总量将达4.9亿人次,较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78.6%。

预计双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5700-5800万辆,比2022年同期增长46-49%,尤其是假期首日预计将达到6600万辆。

根据百度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广东肇庆、清远是全国最拥堵的前二大城市,拥堵指数均破3,意思是同样的路程需要花费平常超过3倍的时间。

陕西西安拥堵指数接近2.6,成为北方代表,东北的长春也达到了2.5。其他诸如兰州、南阳、武汉、咸阳、昆明、济南,拥堵指数也都超过2。

高速路段拥堵方面,多集中在广东、江苏、安徽等南方地区。

广东甬莞高速惠州段实时拥堵里程超50公里,平均时速降至7公里,为全国最长,预计超过7个小时才能通行。

江苏长深高速惠州段、江苏沿海高速盐城段也分别达到了34公里、33公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