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庆假期如何快速打车?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

2023-09-28 07:5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7日,中秋与国庆假期合体的“超级黄金周”即将来临,探亲、旅游需求交织,叠加亚运热、演出潮、深度游等今年文旅消费新趋势,出行有望迎来年度新高峰。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启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8日,预计当天15时-21时前往机场、火车站等路段易出现拥堵。

滴滴出行数据预测,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出行需求同比去年上涨近八成。其中9月28日(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29日(假期第一天)和9月30日(中秋节后第一天)将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3天。

同时,节假日也是物品遗失的高发期,遗失总量比平日多出约8%,手机和生活用品是在网约车上找回最多的遗失物品,也提醒大家下车时记得带好随身物品。

今年假期,预计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天津、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依然是出行热门,部分城市的出行需求相比节前涨幅或近200%。除热门景点外,松弛又出片的周边游、近郊游也将延续之前假期的热度,30公里以上的远距离订单占比将较节前有显著提升。

而部分西南地区民族特色城市,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大理等,预计在长假将更受青睐。此外,大同、东营、日照、滨州等“小而美”的北方出游城市,预计假期内电单车需求突出,涨幅或超过去年同期200%。

杭州亚运会赛事火热进行,出行需求提前升温。9月18日起,杭州网约车出行相比上周涨幅近40%,顺风车出行相比上周涨幅近80%,赛事及假期期间,当地观赛、旅游及休闲娱乐场景的出行需求还将进一步攀升。

作为跨城公共交通方式的补充,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预计顺风车出行需求同比去年涨幅超150%,预计杭州、武汉、南京等将成为顺风车热门出发城市,而成都、石家庄、重庆等城市将是高频目的地城市。顺风车跨城订单场景下,100-200公里将是用户最高频的出行里程范围。

预测租车在假期期间的订单相比节前涨幅将超3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租车出发的订单多且涨幅大,其中租车周期在3-4天的订单占比近半。85后、90后为假期租车主力用户。“有车一族”中,预计成都、重庆、南京、青岛、郑州等城市的电车充电需求相比去年将上涨超6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或为近年最堵十一!百度地图预测国庆假期拥堵高峰:自驾游必看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有两天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了,共放假8天,有很多外地上班的人准备踏上返乡之路,也有人则计划趁着假期来场旅游。交通自然是大家放假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了,今年国庆假期堵不堵、什么时候开始堵车,今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2023年十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需要提醒的是,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 国庆超级黄金周来了!滴滴提醒:9月28日迎打车高峰

    今年中秋与国庆双节叠加,形成8天超长黄金周”,今年出行有望迎来年度新高峰,明天准备打车的同学要注意了,可能车会不太好打。根据滴滴出行数据预测,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出行需求同比去年上涨近八成,其中9月28日、9月29日和9月30日将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3天。成都、重庆、南京、青岛、郑州等城市的电车充电需求相比去年将上涨超60%,开纯电汽车的同学记得提前规划好充电线路。

  • 假期过半!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假期已过半。双节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景区观光、都市休闲、乡村旅游、探亲访友等热度明显升高。

  • 国庆假期异地外卖火爆:上海用户吃出最贵一单 达1.1万

    这个国庆假期,伴随着旅游火爆的有外卖。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广州、北京、上海等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卖订单火爆,异地订单最高增长超141.9%。这个超长黄金周,无疑为餐饮行业复苏更添新动力。

  • 滴滴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公告 柳青担任副总指挥

    滴滴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公告。集团成立安全保障指挥小组,滴滴董事长兼CEO、大安委主任程维担任总指挥,滴滴总裁、大安委副主任柳青担任副总指挥。网约车在100多个城市举办滴滴司机中秋家宴。

  • 双节假期现客流高峰:洪崖洞人气爆棚 龙门石窟可夜游

    10月2日消息,双节假期各地迎来客流高峰。比如重庆洪崖洞景区,游客数量达到11万人次,较节前28日增长近1倍。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洪崖洞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又比如河南龙门石窟景区,国庆假期开启夜游模式。夜游开放当晚,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有游客表示,一走进龙门石窟,游客们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人潮汹涌的迷宫。从入口到各个石窟,人流涌动,好像走在一个永无止境的人群海洋中。为了能够欣赏到那些壮丽的石窟景色,游客们只能不停地挪动脚步,寻找着一丝空隙。据悉,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评为中国?

  • 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出炉:电影院只排第2

    国庆长假,全国娱乐场所到访量排行榜来了!快科技10月3日消息,据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TOP3为:农家乐、电影院和KTV。农家乐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今年国庆假期,电影院超越KTV,登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排行榜第2。与去年相比,亲子玩

  • 腾讯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8天能玩8小时

    下周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今日,腾讯发布中秋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腾讯旗下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不会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 成都位列国内热门目的地第一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大假期间,成都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位居TOP1。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本次假期出入川游客数量明显上涨,出川和入川车流量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80%和91%。同程旅行的数据还显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了“五一”假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和景区预订量也创下了近5年�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遂起诉司机和网约车平台

    王女士在某网约车平台约车,司机赵师傅接单。然直到8点46分,王女士才坐上出租车。但是本案中,司机在接单时无法预见到,不存在故意耽误王女士行程的行为,不能要求承运人予以赔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