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或为近年最堵十一!百度地图预测国庆假期拥堵高峰:自驾游必看

2023-09-26 21: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还有两天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了,共放假8天,有很多外地上班的人准备踏上返乡之路,也有人则计划趁着假期来场旅游。

交通自然是大家放假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了,今年国庆假期堵不堵、什么时候开始堵车,今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2023年十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

报告预测,今年十一出行热度预计将为近年最高,人口迁徙总量或超去年200%。

全国高速拥堵峰值预计在中秋节当天9月29日上午10:00-11:00期间出现,十一假期全国高速整体拥堵程度较去年上涨或超90%,创下近年同期最高,或为近年最堵十一。

或为近年最堵十一!百度地图预测国庆假期拥堵高峰:自驾游必看

假期第四天开始,预计返程车流增多,10月2日、10月3日将出现返程的全国高速拥堵高峰。

根据报告,去程易拥堵高速路段将集中在广东、江苏、安徽等南方地区,其中,东莞段从河东立交到太平立交处的沈海高速,预计成为十一假期最拥堵高速路段。

或为近年最堵十一!百度地图预测国庆假期拥堵高峰:自驾游必看

而惠州段河惠莞高速、南宁段南海高速也分别位列易拥堵高速路段第三与第四,反映出大湾区周边人民出行规模及路段流量压力。

此外,以扬州段江宜高速、淮安段盐洛高速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也预计成为高速拥堵高压区”。

根据官方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需要提醒的是,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度地图V19来了:集成AI 更快更强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百度地图宣布V19版本将于10月17日发布。从官方放出的预热海报可以看出,新版本百度地图支持多轮对话,更强”,支持一步到位,更快”。据快科技此前报道,百度地图V19版本基于文心大模型进行重构,将上线全新AI向导”。它具备多轮自然语言交互能力,更接近真人交流”体验。比如,用户只需要对着手机说一句帮我找下ABCD四个小区之间,大家车程都在一个小时左右,而且适合遛娃的地方”,百度地图将会自动为你找到最优解”。同时,仅用一句话,便能唤醒和直达地图应用里被折叠的上千个能力,多级菜单”从此将一步直达”。

  • 国庆假期如何快速打车?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

    凤凰网科技讯9月27日,中秋与国庆假期合体的“超级黄金周”即将来临,探亲、旅游需求交织,叠加亚运热、演出潮、深度游等今年文旅消费新趋势,出行有望迎来年度新高峰。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启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8日,预计当天15时-21时前往机场、火车站等路段易出现拥堵。“有车一族”中,预计成都、重庆、南京、青岛、郑州等城市的电车充电需求相比去年将上涨超60%。

  • 百度将发布全球首个AI原生地图 百度地图V19版本10月17日推出

    百度将在10月17日发布百度地图V19版本,该版本将从“新交互”和“新导航”两个主要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最引人注目的是,百度地图V19将基于文心大模型进行重构,并推出全新的“AI向导”。百度地图V19还自研了行业首个地图生成大模型,通过构建端到端车道网络新范式,将地图制图成本降低95%,并显著提升地图的全流程制作技术。

  • 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四大核心城市圈 年底超100城

    百度地图宣布,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日均提供车道指引超3亿人次,累计帮助用户规避隧道内危险变道超2.5亿人次。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核心城市圈。通过创新结合北斗高精定位和道路空间感知计算,实时感知当前道路的上下层关系,判断用户所在空间层级,从精确渲染出用户当前所在道路及隧道场景结构,一眼即所见。

  • 百度地图:2023年底之前 车道级导航将覆盖超100城

    百度地图宣布,在2023年底之前,百度地图计划将车道级导航覆盖超过100个城市。百度地图表示,在今年的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版本每天提供超过3亿人次的车道指引服务,并累计帮助用户规避超过2.5亿次隧道内危险变道的情况。预计到2023年底,全国将有超过100个城市覆盖车道级导航。

  • 假期第一天哪座城市最?航拍多地高速拥堵 尾灯连成红线!

    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正式开始,全国各地同时开启堵车模式”。有人为了避开出行高峰,特意提前出发,有的甚至提早了三天,结果依然被堵在路上,网友们纷纷调侃预判了别人的预判”。江苏长深高速惠州段、江苏沿海高速盐城段也分别达到了34公里、33公里。

  • 假期过半!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假期已过半。双节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景区观光、都市休闲、乡村旅游、探亲访友等热度明显升高。

  • 国庆假期异地外卖火爆:上海用户吃出最贵一单 达1.1万

    这个国庆假期,伴随着旅游火爆的有外卖。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广州、北京、上海等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卖订单火爆,异地订单最高增长超141.9%。这个超长黄金周,无疑为餐饮行业复苏更添新动力。

  • 双节假期现客流高峰:洪崖洞人气爆棚 龙门石窟可夜游

    10月2日消息,双节假期各地迎来客流高峰。比如重庆洪崖洞景区,游客数量达到11万人次,较节前28日增长近1倍。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洪崖洞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又比如河南龙门石窟景区,国庆假期开启夜游模式。夜游开放当晚,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有游客表示,一走进龙门石窟,游客们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人潮汹涌的迷宫。从入口到各个石窟,人流涌动,好像走在一个永无止境的人群海洋中。为了能够欣赏到那些壮丽的石窟景色,游客们只能不停地挪动脚步,寻找着一丝空隙。据悉,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评为中国?

  • 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出炉:电影院只排第2

    国庆长假,全国娱乐场所到访量排行榜来了!快科技10月3日消息,据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TOP3为:农家乐、电影院和KTV。农家乐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今年国庆假期,电影院超越KTV,登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排行榜第2。与去年相比,亲子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