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就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近4成职位工资超10000元 新型灵活就业学历要求不高

2023-09-28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越来越多人选择灵活就业,尤其是年轻人。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灵活就业人数已达2亿人,这一趋势在新型经济业态下愈加明显。根据《2023中国新型灵活就业报告》,新型灵活就业职位提供的工资水平普遍较高,其中最常见的工资水平在10001-15000元,占比高达30.3%。相较传统就业,灵活就业求职者能更快地找到工作,近50%的他们可以在20天内就业,相比传统就业者高出9个百分点。

在新型灵活就业中,月薪过万元的高薪职位并不少见,约有近4成岗位提供超过1万元的工资。这相较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显然要高出许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型灵活就业职位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相对较低,不限学历的招聘职位占比高达59.6%,而对工作经验要求不限的职位也较多,达到5.7%。这意味着求职者可以更容易地进入这一领域,尤其是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在新型灵活就业中的占比分别达到45.5%和6.2%。

美团外卖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这一领域,一些职位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如网约车行业。数据显示,网约车驾驶员数量迅速增加,但用户规模却下降。许多城市已经发布饱和预警,提示相关人员谨慎入行。因此,尽管新型灵活就业领域提供了高薪机会,但也需要求职者在选择行业时谨慎考虑市场饱和度。

总的来说,新型灵活就业在中国蓬勃发展,提供了高薪机会,尤其对于学历较低的求职者更具吸引力。然而,就业市场的饱和度也需要被看作一个潜在挑战,需要求职者谨慎选择职业道路。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