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难忘一课 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 业内人士:书写不规范

2023-10-13 11:15 · 稿源: 快科技

不得不说着确实是记忆非常深刻的一堂课!

10月13日消息,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的一块奖学金颁奖牌火了,据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这块颁奖牌上写着:荣获ACCA奖学金¥50000”。

乍看之下似乎并无不妥,而且令人艳羡,毕竟奖学金能达到5万,非常厉害了,但是,在50000的数字上方,则分别对应了百、十、元、角、分的中文,也就是说,实际上获得的奖金是500元

500和50000,这差别不是一般的大,落差同样不是一般的大,网友:还以为学校财大气粗,原来是我眼花了;不愧是搞财经的,这不又是生动的一课。

调侃归调侃,但为了严谨和规范,这样的书写显然并不合格,四川省高级会计师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称,按照记账和发票的书写规定,使用了人民币符号¥,后面的数字就应该是小写,那么五百的小写方式就应该是500.00,而不是50000。

而颁奖牌上标注了百、十、元、角、分,那么就是记账、发票等续书写方式,除了有小写阿拉伯数字之外,还必须加上大写数字,也就是伍佰元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