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95.2%的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仅0.4%主播月收入10万元以上

2023-10-09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直播、短视频等新兴行业,成为年轻人职业选择的热门方向。

微博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应届毕业生对新兴职业如网红直播等表示关注,只有不到四成的人不考虑从事这些职业。这一数据表明,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正在改变年轻人的就业观念,他们越来越多地考虑选择新兴领域作为职业方向。

直播 短视频 主播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虽然网红直播等行业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眼球,但专家们提出了一些警示和建议。他们指出,尽管一些少数人在直播行业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这个行业实际上存在二八定律,即少数人获得大部分利润,大多数人难以获得高收入。此外,直播行业也有年龄限制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根据《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95.2% 月收入为5000元以下,仅0.4% 主播月收入10万元以上。而且,18-29岁年龄段主播最多,占全部主播的64.2%;30-39岁的占比为20.9%,有些直播公司甚至规定主播年龄上限是30岁。

因此,专家们建议年轻人在进入直播等新兴行业时要理性判断和长远规划,不要盲目追求名气和高收入。他们应该注重多维度的职业认知,培养可迁移的自身能力,不仅关注金钱和名望,还要关注个人兴趣、价值观和成长。选择职业时要有所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稳扎稳打,了解行业特点,积累相关经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重要的是要有长远的规划和职业认知,不盲目追随成功者的光环,而是关注自己的兴趣和发展,以实现更加有意义和可持续的职业生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