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丰田最新资讯  > 正文

续航超过1000公里!丰田电池公布进展:成本减少40%

2023-09-21 19: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资料显示,丰田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之下,本田6月在华销量为11.31万辆,同比下降19.8%;日产6月在华销量仅为6.91万辆,同比大跌28.0%。

丰田,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toyota

在国产新能源品牌强烈的竞争下,丰田汽车试图从技术层面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近日,丰田发布了其固态电池开发的最新情况。

据悉,丰田确认在2026年将下一代电池技术量产上车,技术落地后,电动汽车将支持在10分钟内充满电,续航745英里(约合1199公里)。由于不具有传统电池的易燃液体,在使用上也会更加安全。

此外,丰田汽车还表示,部分电池版本侧重于降低成本,另一部分侧重于提升性能,在新技术的加持下,其生产成本或将减少40%。

截至至今,丰田是全固态电池相关领域专利数量最多的车企,加上目前的实际成果,相信在未来会为丰田带来可观的创收成果,但具体成果大小还要等待实际落地的检验。

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汽车厂商也不甘示弱,比亚迪、宁德时代相继推出刀片电池和麒麟电池,比亚迪自主研发了CTB电池技术,至于丰田能否成功实现弯道超车,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